首頁 » 供奉祭祀 » 供奉神尊

供奉神尊

觀世音菩薩唐朝之前譯為「觀世音」,依修音聲法門而成道,達到耳根圓通,能傾聽萬法之聲。因此稱為「觀世音」。到了唐朝玄奘法師,將觀世音翻為「觀自在」,就是指修證成功的行者,能透徹萬法根源,看透所有存在本來面目,十方世界自由來往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一切無不自在,故稱「觀自在」。也就是真正獲得解脫,獲得自由自在的人,因此觀世音菩薩,得道之後,解脫生老病死的困宥,為宇宙萬法之王,超越任何時空,永恆存在十方三世,達到真正「觀自在」境界。

十八手觀音,象徵般若的十八空,這是提示一切眾生,學佛非依據智慧成就不可。雙手結印相拄成輪,就是象徵福德,智慧圓滿。

觀世音菩薩不但遍布十方世界,永恆存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一切劫數,並且以大慈大悲的心願,永不休止的為輪迴中的苦惱眾生,救苦救難,無一缺漏。只要世界上任何遇難的生命呼喚他,必定尋聲救助災厄。因此觀世音菩薩除了幫助釋迦牟尼弘揚佛法之外,也輔佐阿彌陀佛教主,救助眾生。

心存善念,常行善行,時誦「觀世音菩薩」法號,就可以逢凶化吉,渡無邊的苦海,增無窮的福慧。